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 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0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4月15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21名党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 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的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讲解,深切感受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的丰功伟绩,同时体会到西柏坡精神实质所在。

支部党员来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军委作战室旧址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这些简陋的农家小院里,一间间土墙泥顶的小平房、一件件朴素整洁的办公生活用品,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体现了革命成果的来之艰辛,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

在党支部书记高晨晓的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将其入脑入心,并以此为尺约束言行、把握方向、站稳立场、争当模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西柏坡受到峥嵘岁月年代里老一辈革命家的鼓舞与振奋,进一步坚定了用智慧的、创造的、实干的、革新的、担当的奋斗之姿,在激流勇进中乘风破浪,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发展重任,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MBA智库百科 冀ICP备18011017号-3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Baidu
sogou